02 February, 2012

国民服役PLKN回忆 - 第三章


第三章

时间过得真快,我们已经在这儿10天了。今天是2006328日。
          我们照常操步、上CPR(人工呼吸)、紧急医疗、包扎伤口、绳子的绑法、划船方式、Flying Fox技巧、Abseiling技巧。除了操步及CB课,我们全在礼堂内上课。
          晚上815分了,所有人都穿着有礼貌的服装坐在礼堂内。所有的CB老师都出席了今晚的集会。
          Cikgu RYN在台上说道:
           今晚,所有人将会上CB课程。现在请大家站起来,玩一个好玩的游戏!那就是行动模仿。那就是我说一个标题,你们就要作出动作,比如:当我说爬树,大家就一起做爬树的动作,OK
          “OK,老师!大家高兴的回答。
          于是,大家作了爬树的动作-不见掉东西-找寻东西-骂别人-扮老人-捡到东西及其他动作。
          “OK…OK,请大家坐下。”Cikgu RYN说道。
          现在我想问大家一个问题。那就是你们所有人都有遵守CB课室的7大基本规则吗?”Cikgu RYN问道。
          现场一片寂静。
        经过一番盘问后,所有人都承认至少犯下其中一条规则。七大规则是音乐停之前,我们已要在课室内坐好-不准谈天-不能吃喝-要合作-尊敬老师-听从老师的指示-所上的课要保密。大多数都犯下不准谈天这规则,我也是其中之一。我们闭着眼睛站起来承认,当打开眼睛时,我发现所有人都已站起来了。
          之前,大家都向各自的老师发誓说会遵守规则。看看现在的你      
……” Cikgu RYN感叹道。
          Cikgu RYN是位二十多岁的女生,单身,为人亲切,马来人,不曾发脾气,总是挂着一副笑脸。今晚的她有点……
          OK,现在请大家闭上眼睛。如果你们其中一个没闭上眼的话,我是不会开始这项活动的。”Cikgu RYN命令道。
          所有人都听话得闭上双眼。
          现在,你们想象自己在妈妈的肚子里……经过了一番挣扎,妈妈愿意地忍着痛把你给生了下来……为了你,她把自己的痛隐藏起来,尽量地把自己的痛忘掉,看着你对着你笑,看看自己生出的孩子有多可爱。你不停地哭,于是妈妈给你奶喝。
          人一天一天长大,你也不例外,你开始要求妈妈买糖果,过分地要求妈妈你一直梦寐以求的东西。…“朋友有手机,我也要一架,妈买给我啦,我答应你为你作任何事。当妈妈买了手机后,你却忘了你的誓言。你们惭愧吗?你对得起你自己吗?你们从没想过父母的感受,一切都自我主义,所有人都得听你的,照你意思去做,你很威风吗?!”Cikgu RYN说得很激动。
          这时,我已听到后面传来的女人哭声、哭声抖擞、越来越强烈、好激动。我有一种莫名的感动。
          自从你已出世,你要有奶喝就有得喝,你是多么幸福……”这首感人的马来歌也播出来,让场面调到最伤心的气氛,四周围的哭声也渐渐响起,我也流泪了……
          Cikgu RYN也抖擞的哭了出来。
          好,你们现在可以打开眼睛了现在你们就是刚从妈妈的肚子里生了出来,四周都是一片光明。”Cikgu RYN边哭边说,我们也跟着发誓了……
          擦掉眼泪,已是1030分了。老师吩咐我们吃完了宵夜后,11时之前就回房睡觉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Your bullet is gonna boost me :)

歡歌 獨家伴奏曲 上傳步驟

注意事項 1.   必須是安卓系統,蘋果最新系統 (8.0 以上 ) 已被加護,所以無法介入歡歌路徑。 2.   準備一台電腦,數據線,需要連接你的手機 / 移動設備。 3.   已有電腦的基本知識會讓你更明白是如何操作。 步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