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February, 2012

国民服役PLKN回忆 - 第九章


第九章
                  
          早上8点,大家都穿着制服集合了。
          今早有好多人迟起,所以他们都来不及吃早餐。
          今天,AlphaBravo组进行水上活动,而CharlieDelta组进行森林探险及底绳子游戏。
          好累今天一整天都是体能训练,因为CB课目前已结束。到了下午,CharlieDeltaAlphaBravo互相交换之前的活动。晚上则是马来人去监狱参观及庆祝Maulidur Rasul的节日。他们下午6点就出发了,留下的是非回教徒的人。
          玩水后,我们全身湿透、很不是滋味。回到宿舍后,我们马上洗澡、去除那些异味。吃完晚餐后,我们被吩咐回去宿舍。晚上我十点三十分就睡着了,因为太累了。
          隔天,我们照常活动。早上我们玩水、划船;下午则操步及进行创意运动之一。虽然只是划船,但还是弄到全身湿湿的。今杰还不时地拿水来喷我们,使我们的衣服更亮丽。下午6点正,像平常一样进行休闲活动。
          到了晚上,所有人去礼堂集合。在8点半之前,我与朋友聊了很多。从中,我知道那天马来人去监狱至1130分才回来Kem,好久啊。8点半到了,Cikgu Payah也上台公布活动。他说虽然星期六是假期,但还是得于早上在操场集合。大家听了大叹一声……不只一声,是很多很多今晚,我们必须在礼堂等到十时三十分。而那些牵涉马来舞蹈练习的营员,则须去CB课室练习。由于距离时间还有一小时半,我开始回忆在这儿的生活……
          不知不觉,我认识了许多朋友。那就是泓生、柏翰、今杰、国城、伟俊、振心、国玄、华辉、佩盈、嘉仪、祥妮、子航、KelvinGinoTiffany、妙慧、Annabelle、志聪、俊贤、星辰、……好多好多。现在我才发掘PLKN获益良多,能认识来自各地的朋友。我自己也改变了许多,比如我很讨厌PLKN的,但我目前已经在这儿过了一个月了,我开始喜欢上PLKN了。虽然日子有时会苦一点,但我们通常都是先苦后甜。
          很快的,今天已是星期六早上了。于九点正,大家已在操场集合了。Payah师叫我们跟各自的CB队伍排队。然后,老师叫出一部分的人去指定的地点捡垃圾,每一组都被给一个黑色垃圾袋装垃圾。其他人则去清理自己的宿舍。

          我、星辰、FirdausAfiziNazeri五人代表CB3去池边处捡垃圾。垃圾也不是很多……过了半个小时,我们已完成任务。老师也叫我们各自回房TTSTidur Tempat Sendiri)
          我清理完冲凉房及厕所后,我读了我从家带来的小说-《别说我神经》。这个故事很特别,黑色幽默、属于悲剧。这时,练习马来舞蹈的被招去练习。晚上了,我刚好执行守夜,从另一个宿舍检查到另一个宿舍,确保他们睡觉了。守夜时间是一个小时半,从午夜12点开始守夜。
             我被派去第二班,从一点半至三点。守夜让我们感觉到时间过得很快,但现实是残酷的。到了三点后,我们用对讲机向老师报告任务结束,之后,我就跑回宿舍睡觉了。
        X                              X                               X
          早上起来了……七点正了,忽然间想起老师说要去佛堂的请于早上九点四十五分在操场集合。但我还是要赖床一下。
          教主,你还不要起来啊,你不要吃早餐啊?志聪走进来边问道。
          我看见他时已在我床边了,我也爬起来做准备。吃完早餐,我回房扫地。
          地上看起来特别脏。昨晚下了一场雨,导致蚊虫也来争取我们的房之光。现在的地上堆了许多的尸体,扫得手酸。
          换了课室服后,伟俊排下我们同房华人的大合照。然后,我们也往佛堂出发了。从佛堂回来后,我们给老师搜身,看谁有带香烟回来。之后,大家自由了!所有人跑去食堂用餐了。
          于下午5点正,所有人聚集在礼堂还手机。Staf Halim在台上讲了许多废话,不要紧,但没想到他一直重复,所以让我变得没有精神,昏昏欲睡。
              X                           X                         X
          今天一整天又是体能训练。早上是森林探险、下午是创意运动及操步。
星期二的课程表较特别。那就是-早上体能训练,有无武器之术及Navigasi (用指南针找方向)Navigasi的地点是跨越障碍的地方。在寻找方向的同时,一群华人wirawati爬上高墙,跳了下来!……所幸没事,但他们给Payah师痛骂一顿。
       下午是新课程,那就是Modul Kenegaraan。我这次从CB3Cikgu Hasnor(CB的师长)“出来,派去Kerajaan 2。当在操场排队时,泓生及柏翰叫我跳去他们那一队-Kerajaan 1。于是,我趁老师不注意时,我成功逃到了Kerajaan 1。就这样,我开始我的新课程生活。我们进了课室,老师向我们说明Modul Kenegaraan的课程。这次再也没播放音乐、所有内容都与国家有关。我们这班的老师是Cikgu Azni。人不是很肥,还蛮顺眼的,有点像当时我在【Secret Recipe】做工的那位马来员工-Halimi。他教课方法很好。
       星辰、Kelvin、佩盈、祥妮、嘉仪都没与我同一班了。感觉上又要认识新伙伴了。
      到了晚上,我收到了一颗定时炸弹-我要代替星辰表演马来舞,Kuda Kepang。刚开始我一直拒绝,但由于良心的垂使下,我答应了。他们说星辰脚较硬、不能弯得软一些。
          当晚,星辰也向我说道Kuda Kepang蛮难的,还说我会很难学好。他也说他随时可能会作我的后补,我不明白他要表达什么,因为我被叫去代替他,而他变成后补……此话一出,在我另一边的柏翰顿时不大要理他。我们继续往CB课室学习练舞。Kuda Kepang蛮难跳,我很不习惯他的跳法看来还是要多练几次。这次的教练是Sazali,他有点娘娘腔。因此,每晚都须练习,很不轻松。
          星期三(19/04/06)晚上,我们在礼堂集合。好意外地……老师竟播放电影《霍元甲》让我们观赏。在还未播放之前,我向志聪说了一件有趣的事。
           那天CB表演的下午,我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Your bullet is gonna boost me :)

歡歌 獨家伴奏曲 上傳步驟

注意事項 1.   必須是安卓系統,蘋果最新系統 (8.0 以上 ) 已被加護,所以無法介入歡歌路徑。 2.   準備一台電腦,數據線,需要連接你的手機 / 移動設備。 3.   已有電腦的基本知識會讓你更明白是如何操作。 步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