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February, 2012

国民服役PLKN回忆 - 第十七章


第十七章
                  
            我终于把《我们都是丑小鸭》这本小说给读完了。张小娴的文笔好强,让我不自不觉地看得很快。我觉得很有满足感。这是我有史以来看完两本小说。
          PLKN生活一段日子后,我感到在这儿的一天可等于在家的两天。在家可做许许多多的事。
          目前,Charlie已少了4个人。佳龙、文彬、ShahrulWan已出Kem了。老师叫我们别太挂念他们,继续在这儿过精彩的生活。
            每次在冲凉房里冲凉,柏翰都会大展歌喉,让整间冲凉房具有震撼力。声音很好听,但很大声。他说他最喜欢边冲凉边唱歌。马来人如Hafizi, Salihin, Yus, Mamat, Apis, Ezar,……都在另一间洗衣房冲凉,因为哪儿有两个大水池,让他们穿者一条底裤游泳。有时在一旁洗衣服都会被喷到水。现在我们的房间已慢慢减少人了。

            星期一的早上,(58日),我们又再次去划船。虽然我没牵涉比赛,但老师允许我们拿船在一边划。我当然不会错过这个机会,跟佳鑫划双人船,以及与其他九个人划木筏。当时我们跟Aplha比赛,结果我们嬴Alpha。我们可是当天最快的一组。
          下午上完了Kenegaraan,我们像往常一样喝下午茶。从中听到我们不能回去宿舍因为老师有话要跟大家讲。于是,我们吃完了后坐在椅子上等待。
          过了15分钟,Staf Shyam也上台了。在他上台之前,我们知道AlphaWira被老师进行Spot CheckShyam说他要还我们的Buku Akaun-Bank Pertanian Malaysia,要求我们保管好。他把书放一旁后,接着开始演讲。
          他说目前已有40个人回家了,这儿剩下445个人。在这个星期还会少掉大约80个人。他建议谁想留下来的就留下,迟一些进去Form6也不要紧,只要跟教育局申请。他讲了一大堆,又重复。柏翰听了都睡下去了。终于,他说完了。
          Tuan Mejar(B)Azman上台跟Staf说了几句话,之后,Staf问我们说要我们收还是他?我们都说由Staf来收。Staf Shyam收了回去。正当我们要离开时,我们看见佩盈匆匆忙忙地跑过来。
          喂,你们今晚要唱歌给美凤听,因为美凤明日要走了,今晚无论如何要让他流泪!他惊喜地说。
    要唱什么歌?我,柏翰与泓生共同问道。
全部人要唱《朋友》。柏翰,你唱《Kiss Goodbye,锦任,你唱那个S.H.E的《月桂女神》。
唱《Kiss Goodbye》怎么可能?不适合啦……”柏翰笑笑说。
不要可以吗?到时这样多人…”我问道。
我不管,你们就是要唱。今晚745分在礼堂集合,要吃饱先啊。佩盈说完后就调头走人了。我们回宿舍准备。

    下了一场大雨后,已是下午615分。我与AlifDobi(洗衣服务)。回到宿舍后,我换上长裤,带了相机向礼堂出发。那时已是晚上720分了。我今晚穿上了Charlie组橙色衣服。
          吃完饭后, 我、柏翰与泓生走向佩盈的位置集合。当时好多人都围着他Standby唱歌。我们急匆匆在他课室衣留下大名。接着我们参进去唱歌。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话,一辈子,一生情,一杯酒……”大家来个大合唱。由于场面太过感人,身穿着黑色印度装的美凤大哭,流下许多亮晶晶的眼泪。接着,我们又唱《Kiss Goodbye》。他继续哭这时,Nanyan师上台准备讲些东西了。于是,大家急匆匆地各奔东西,坐在各自的位置。
    他讲完了后,我们去了CB课室练习手语及旗舞。手语终于练完了,轮到我们6人跳旗舞了。旗舞非常地有挑战性,我差一点都想放弃。跳的姿势各种各样,随时都有危险性。
    1020分,我们到了礼堂。佩盈拉了我们三人去与美凤拍照。我的相机也用来拍合照。AlphaDelta的都有。
                    X                        X                      X
    星期二,59日的早上,我们进行了音乐体操。这次的好劲爆,从温柔的进化成了热辣辣的体操。Maimunah师好会摇,摇胸部及腰部是他的强项。音乐则播放着快歌如Gwen Stefenni的《Hollaback Girl》。其他老师也跟我们这些非回教徒一起跳。Nanyan师不时会故意摇屁股、腰部,卖弄风骚是不过分的风骚。通常每星期二六点正,回教徒都得去回教堂进行“Kuliah Subuh。而非回教徒去练习体操。一位华人女子在最后教我们跳愈加。他的骨头好软,他做得到的都是我们做不到的。
    11时正,我们整齐地走向跨越障碍的地方。这是我们玩第三次。这一次将挑选37个人以参加两星期后的比赛。别于不同的事,柏翰第一次在这儿玩这项游戏。之前的他都已错过了因为有许多重要事要办。
    我们从远处跑过来往障碍冲出去!跳过了2尺高的栏杆,跑过了独木桥-爬过六尺的墙我爬不过-跑在平衡的墙上跳下-学猴子越过“Monkey Rack-拉住绳子过河(Tarzan Swing我用左手握紧绳子,用力跳上去再用右手握着绳子,我终于到达对岸了!!我不敢相信因为这是我第一次跳过-爬过洞后-趴在铁丝网下往前爬-最后,我跳上国玄的肩膀爬过12尺高的墙。等不到一下子,所有人都过关了。国玄好伟大,每一次肩膀都愿意给人踩上去,弄到自己衣服脏也无所谓。
    老师说我们破记录了!我们全体只花了6分钟35秒完成了障碍。上一批是7分钟15秒。
  上完了Modul Kenegaraan后,回到宿舍。我帮阿迪制作一些华族表演比赛的道具。我们做了格格帽及军衣。泓生也走了进来。
    你们知道吗?Mohan刚回来我们的Kem泓生看着我们说道。
不懂,你怎么知道的?我们惊讶地问。
我是听Masrom师说的。刚才他有来到大门口,他说他要见见朋友,但老师不允许他进来KEM。老师说如果他一进来脸上就会有鞋印。听说他目前用了RM3000保释在外,要等到727日开审。泓生理直气壮地说道。

    晚上,我们听Khidmat komuniti的师长-Azhar给予明日的解释。关于我们第11组及第12组将去Sri Lalang小学油漆及分工合作。Azhar师还说上次被逮到的15Wira明日没得出,会有事情给他们做。因为当时的Indah Water讲座,那15Wira回自己的宿舍休息,逃掉那节讲座。
    隔天早上,我们准备好了后,就去操场集合。
    一些人穿上课室衣,准备今天回家。其他则穿上蓝色白线军衣。那15个人也被叫出来站在外面。
我是第十一组的营员。我吓倒我们这组的Wira少了许多人,大约有五个人已回去了,只剩下13个人在Wira当中。Wirawati也少了一些人,如美凤。我们今天会去Sri Lalang国小工作。由于巴士未到,我们坐在操场等着。
    我们往宿舍处去看,15个人拿着扫把、拖把、水桶冲上宿舍处。从他们的行动来看应该是被罚把宿舍扫干净。
    星辰也向我们握手道别。他于今日就要回家了。他要继续读书。他昨晚可是最后一次守夜了。离别时,他眼框红红的,似乎有眼泪。过了不久,巴士也来了。我们就这样出发了。
    用了35分钟,我们到了Sri Lalang小学。我们全体以步操行式在外排队等候。忽然,志聪叫我往远处的马路看我看过去一条蛮长的黑蛇越过马路后躲进草丛里。当时的画面像及了电脑CG画面。
    这间国小蛮和平的。老师也对我们亲切、热情款待。到了哪儿,我们先吃早餐-白米粉及炸木薯,好好吃。之后,我们也被分成三组。一组去回教堂油漆、一组去礼堂油漆及另一组去演讲台上油漆。我刚好与志聪、Sazali、及4个马来女子同一组。我们在演讲台上从1030分油至1230分。
    到了1230分,我们在一旁洗刷子。这时刚好是小学生放学了。他们一大垮找女营员签名,我们则跟他们拍照。之后,我们回去礼堂听闭幕演讲词。听完Azhar师及Alpha组的Zul演讲后,我们也很有秩序地去吃午餐。吃饭聊天后,我们也回去Kem了。
    冲凉完后,雨下得越来越大了。宿舍后面简直跟瀑布一样,但他是红水瀑布。因此,晒衣区淹满了许多水。当时只不过是下午3时正,不时还传来超强的闪电及雷声。其他室友则在睡觉,一些则抹地整理房间。
    当晚在礼堂,Payah师问佛教徒要去佛堂的人数,因为后天就是卫赛节了,我们将会去佛堂庆祝。同时,我们也知道很多人将于明日回家,结束国民服役,其中还包括Tiffany

    前几天,我通知我在外的朋友-振杰帮忙拿我的中六信,后叫我妈妈Fax过来。他答应了。于今天下午,他通知我已拿到信了。
    Payah师又上台说道,明日的划船比赛,所有人穿自己组的T-shirtAlpha是红色,Bravo是蓝色,Charlie是橙色及Delta是青色的。
    我想于这星期日才回家。但从Staf Syam口中得知星期六与日办公室没开,员工休息。于是,我决定星期五下午回家。
                X                      X                               X
  早上大约715分,我,伟俊及振心去食堂吃早餐。我们已穿好橙色的T-Shirt。我也打了电话叫妈妈Fax来中六的信。
    跟他们谈天谈到一半,发现忘了带相机来拍照。吃饱了后,我走回去房里拿,国城也吩咐我顺便帮他拿床底下的矿泉水。
    拿了相机及矿泉水,我独自来到了操场集合。过了不久,他们也来集合了。
    唱完国歌、国民服役之歌、宣誓及祷告后,老师说明了今日比赛的程序。他说全部人在池边集合,Komanden来后,先唱国民服役之歌,再祷告,之后就是听Komanden的开幕仪式。
    所有人都走到了大池边集合。这时候Komanden也还没来。我们只有等待。
    今天四种颜色让人看了好壮光。每一种颜色都蛮亮的,因为是新衣。我及同伴们也拿着相机拍合照,不时也跟Nanyan师拍照。DJ,Akob师也讲了一大堆……

  Cikgu Akob:

    大家好,今天是新系列的划船比赛。在Komanden还未来到之前,我们可以看到四种颜色及许多老师也出现在大池边。我来说一下这四种颜色的象征。红色代表精神、蓝色代表团结、青色代表合作、橙色没有代表什么。
   ……”我们不爽地呼了老师。

    Komanden也来了,大家排好队照着计划进行。之后,比赛也开始了。身为观众的我们都到池边的另一高处坐着观赏比赛。Charlie组更拿着啦啦队的扫把在旁支持着。我们也拍了几张照片。
    比赛分成三项。第一是划木筏比赛、第二是双人划船赛及单人划船赛。
  比赛气氛好紧张,参赛者浑身懈数。场面不时还播放马来歌曲及Crazy Frog的音乐,当然少不了Akob师的声音。

    我看见了Tiffany穿着课室衣服准备于当天中午回家。我,泓生及国城看见了,跑上前去跟他拍纪念照。我也看见穿着红衣的爱洁一脸臭臭的。从他口中得知,他的校方在他的中六信上打错名字,与网上的资料不一样,他很担心。我爱莫能助,唯有跟他说出去后再改那错名字。虽然如此,我也跟他拍了张合照。
    Alpha先划木筏,接着是BravoDeltaCharlie。双人划船及单人的秩序也跟这一样。目前,Bravo正在比赛。他们的速度好快,虽然撞到岛边,但还是维持惊人的速度。
    轮到Charlie了。我拿着相机冲到了最靠近池边的位置,拍下几张照片。诗琳和俊贤则录影。Charlie的速度还不是很差,起码可胜几队。比赛是以计时的方式算。之后,休息时间也到了。我们在池边拿了Karipap及咖啡以享用。之后,我、佳鑫、泓生及柏翰去附近的厕所。 
   这时候,佳鑫的父母也来了。他准备被载回家。但佳鑫跟他们说明日再来载他。他的父母也离开了。我心想,难道Mersing距离Kluang才十分钟而已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Your bullet is gonna boost me :)

歡歌 獨家伴奏曲 上傳步驟

注意事項 1.   必須是安卓系統,蘋果最新系統 (8.0 以上 ) 已被加護,所以無法介入歡歌路徑。 2.   準備一台電腦,數據線,需要連接你的手機 / 移動設備。 3.   已有電腦的基本知識會讓你更明白是如何操作。 步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