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February, 2012

国民服役PLKN回忆 - 第六章


第六章
                  
          从前天的会议,我扮演了送衣服的角色,而这项是在四个Kompeni()比赛的马来文化表演项目内。我决定跟“G”Hafizi)室友借马来服装。
          而在CB的表演节目,我将参与两个项目。一是作工,我自愿向老师说我要当Protocol负责人(AJK Protocol)-邀请最大职位的Tuan入场。二就是与大家一起合唱诗歌。现在等的就是当天的彩排。

          糟!Charlie的旗子不见了!

          大家到处找,都找不着。大家心想这次一定完蛋了,因为这已是第二次了。
隔天早上,做完了基本体操后,Charlie的老师命令我们整齐走去大池边集合。到了池边后,大家都坐下。
          Cikgu Masrom也跟着来了……手还握着旗子,走到了我们的面前。
          这个旗子我拿回来了。Yogesh(一位印度室友),这旗子一定要收好,不管你到那里,一定要随身带着,别人要抢,也要把他抢回来,不能给任何人抢走。所以,你的责任要付得很大。其他人也要合作得看好这旗子。你们可知道,为了这个旗子,作晚我跟Staf大吵了一架。我不想看到历史重演。”Masrom师向Yogesh及我们说道。老师也吩咐Charlie队员要排好队,不管去到什么地方,而不是乱七八糟。很多老师都投诉Charlie队是最乱的。我们也点头答应了。
                         X                       X                        X
          早晨的空气好新鲜啊。换了课室衣服后,我们照常集合、往课室出发。要到课室的路途中……
          这个旗子你是怎么得到的?”Staf Halim问道。
          老师给的。”Yogesh认真的答道。
          你可知道这旗子是有它的正确拿法的吗?”Staf Halim大声怒道。
          “……”Yogesh默默不做声。
      
          我们看见Staf Halim挡住了Yogesh的去路。许多Charlie队员听到怒骂声及亲眼瞧见的都赶忙地跑上去围着Yogesh,试着保护我们的旗子。
 你们到底知不知道拿回旗子的正确方法?你们出声啊!没有一个会回答我的问题,你们那里有合作精神?这样的话,我要拿回旗子,等你们知道拿它的正确方法吧。”Staf Halim说完硬从Yogesh手中抢回旗子。但是Yogesh死都不放。所有人也喊着不能放!
          不要在我面前没家教,我说放手!我数至5声,如你还不放,我当场撕破你们这个黄色的旗子,放手!1……2……”Staf Halim大声骂道,Yogesh还是不放。
          Staf Halim忽然改变主意,竟命令我们叫Cikgu Masrom来见证,因为这旗子是Masrom师拿给我们的。3个马来朋友也自愿地去远处叫老师来。过了一会儿,三个人回来了,却没见着老师的踪影。
          你们所有人不准走,等你们的老师出现吧。看,你老师到现在还没来,不必我讲,你们也该知道你们老师的性格吧。你看这是什么老师,会乱拿旗子也不会奇怪。”Staf Halim带点讽刺的说道。
我们所有人很不高兴,我们唯有静静不作声。这时,老师也从远处走来了。
  Cikgu Nanyan也出现了,他吩咐我们排成3排位置,男的一边,女的一边。因此,男的现在背向Staf Halim,女的则面向Staf Halim.
    Wira,你们那天假期回来后,有谁的制服不见了?……没关系,谁不见的做份报告给自己组的老师,这样就行了。明白吗?”Nanyan师说道。
明白,老师。我们回答完后,听到后面传来了怒骂声……
旗子给我拿来!”Masrom师大声怒道。这时Masrom师握着Charlie旗子了。
    这个旗子有什么问题?他们把旗子插在管子里,到附近打个电话,有错吗?这样就能说他们不在乎旗子,不照顾旗子吗?因为这样就能没收?!”Masrom师说得非常激动。
可是,旗子拿回来的方法,你全没照作,就这样子拿掉。再说,你也没经过我的同意,就不问自取,你配当老师吗?”Staf Halim理直气壮地说。
现在这旗子不是没收,更不是抢的。Yogesh只是去打个电话,旗子放一边后被抢去,这叫没收吗?别以为他们的年龄比你小,你就仗势欺人,乱处罚他们,还说要罚他们滚地上、撕破旗子,你不要滥用权利!”Masrom师越骂越大声。
这明明就是没收。
这不是没收!你还是不明白吗!?
你不要这样用这种语气对我说,身为老师是讲道理,不是大声怒叫的。
你以为你的职位很大、非常地有权利?笑话,你只不过是Staf,嚣张什么……”
    Staf Halim 与我们的老师争执。
“WiraWirawati,你们全部回去CB课室上课。”Nanyan师命令道。
    但我们好象没听到此命令,一直看着争执的画面。
全部回去CB课室!你们不明白吗?”Nanyan师大声怒道。
    大家只有硬着头皮走向课室。两为争执的长辈也分道扬镳。Masrom师拿着旗子走人。
    回到课室后,Cikgu RYN也问我们详情。我看见Charlie的马来女营员-Tira, 不停地流下眼泪。看见她在我一边流泪,我也被感染了。
    我觉得Masrom师很关心我们,也很尽责。Cikgu Salman虽是我们组的师长,但他多数都很懒散。Masrom师不像其他老师。举例,每个早上排队集合时,他都会一个一个地走到我们的面前问候健康吗。其他老师是直接问整组谁不健康。他每次都问约一百二十个人,一点也不觉得累。
    当晚830分,大家都在各自的CB课室练习表演。
    CB3CB4的队长是Teo Kelvin.他的年龄比我们大两岁,1986年出生,他是其中一位延迟进入这批的国民服役营员。他皮肤白白,瘦又高,读书超厉害。从他口中得知,我从合唱团里被调去武术表演。
          天啊?我从没练过武术,我的骨头酱硬,怎么可能?……想了一下,为了帮他及我们的CB,我只好答应了。我决定尽我能力学这些带有点难度的武术。
          当晚就开始练了。我发现我的脚无法抬直踢出去。所以当时只有练这个步骤。星辰是位有打过跆拳道的学者。休息时间,我也要求他教我跆拳道初级招。练了后,我觉得腰力增强了许多。练完了后,Kelvin说明日(拜六)早上10时正在Bravo-6集合。
                   X                              X                          X
          早上,我叫醒几位朋友去吃早餐,但他们要睡觉。因此,我只好一人去食堂吃早餐了。
          到食堂已是755分了。早餐时间是7点至8点。但礼堂只有小猫两三只。吃了橙色的马来炒饭、一粒熟蛋及面包后,我独自走回去宿舍。
      拿起刚买的FM……啊,忽然听到我最喜欢的歌-《只对你说》-林俊杰唱的。
          不知不觉是十点正了准备好了后,我到Bravo6去集合。到了那里,师傅-黄子航说他脚受伤,下午再练吧。我也回到了自己的宿舍。
          回来的途中,我进去了休息室。我打算看报纸恰巧伟俊也躺在沙发上SMS。他也是我的室友。他的人白白的,眼睛大大粒,大我一岁。有时听他讲话,我的耳朵会蛮辛苦的,因为有时他说话会口齿不清,但国城(室友)比他严重一点。不过,大多时候我都听得懂他们再说什么。
     
          从他口中得知Nokia6600已经卖六百多块了,功能蛮好用的。他也说《小孩不笨2》拍得OK,不错。
          回想一下,从CB课程中让我认识了不少各地的朋友。Cikgu RYN也鼓励及相信我能作为一个领导者。但我的声音很小声,大声的话就会走音,所以对领导者的希望,我只抱着50巴仙的希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Your bullet is gonna boost me :)

歡歌 獨家伴奏曲 上傳步驟

注意事項 1.   必須是安卓系統,蘋果最新系統 (8.0 以上 ) 已被加護,所以無法介入歡歌路徑。 2.   準備一台電腦,數據線,需要連接你的手機 / 移動設備。 3.   已有電腦的基本知識會讓你更明白是如何操作。 步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