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February, 2012

国民服役PLKN回忆 - 第二章


第二章

      剪了光头后,当晚就是各队旗帜发表会。
老师叫我们去CB1Character Building )课室集合,快一点。”Charlie组的朋友对我们说道。
 那时已是下午六点正了,距离晚餐时间还有一个小时。
 想起早上跳的音乐体操,蛮好玩的,真想再玩一次。
 进了课室后,我们Charlie组的老师-Cikgu Masrom先生,有白胡子的,约四十余岁,头发刺刺的,进来了课室。老师问了许多问题……
把你们所有彩绘的纸张拿出来 ,我们现在来彩排。
Yusuf队长拿出来了后,其他人都坐在地上看着。大多数的组员都不能闭嘴,不停地聊天说话。老师叫出那些将上台解释的组员出来,没想到站出来的只有小猫两三只。
其他人呢?这几个人能表演什么东西?没有一位自愿出来表演的。刚才一整个下午你们在干什么?问你们,你们说没问题,看现在是什么东西?现在已是615分了,无论如何你们要快点准备,因为815分晚上就开始了。” Cikgu Masrom怒道。
   所有人都顿时静了下来。毕竞我们是第一次看见老师这么凶又严肃的表情。之后,许多人急急忙忙随便让自己出去以敷衍老师。老师大吗了我们一顿。这整个彩排弄至715分。我们也急着回去Dorm.我们全体换上Physical Training的服装(PT, 蓝衣T-shirt及黑色运动长裤)
   大家穿着体育衣到了礼堂等待,当时已经是830分了。
   由抽签的结果CHARLIE第一位、DELTA第二位、BRAVO第三位及ALPHA负责人报导。
   CHARLIE的百多位男女营员顿时震惊,因为我们被排在第一队,而且还做不足准备……我们于是只有豁出去了。
      欢迎来到今晚的旗帜发表会。现在我们有请第一组上台……”男营员与女营员主持人代表说道。
     
       Charlie15位队员上了台,四个人握着旗帜、两人握着彩绘纸,一个接一个的仔细解释每一个小标题。之后,我们在台下立正,唱了一首乱七八糟的队歌,乱乱拍掌以结束整个发表会。到了问答环节,我们还跟别的组员起冲突。他们一直问我们无聊又没有逻辑的问题,如旗上的月亮为何是蓝色的?三只代表三大民族的蚂蚁,其中一只的手为何没提着“Charlie这字眼,这个叫三大民族的合作?我们也很有理性的回答:这不是图画,不一定要跟真实一样,他就像象征。蚂蚁的手一定有长有短,难道你们的手都一样长吗?这就叫做互相帮助!
       很多人得好大声,而我们的掌声比他们的还更惊天动地,场面明显的壮光十分。
       其他的三组也表演完毕了。三位评判休息了15分钟后,有点中年Tuan Azman上台宣布成绩。
     
     在我发表之前,我想说一些话。我已经说过了,吩咐你们不要问不逻辑的问题,都说这是象征了,我不想再看到类似的事发生。好,我来宣布成绩。先从第三名念起。第三名是Alpha.
      大家拍掌。而我们这一组松了一口气。
     第二名是……Bravo!
      Bravo拍的掌声好强裂啊。
     现在是最紧张的时刻。第一名是…………Charlie!
      我们高兴得欢呼不停,整个场面都是我们的欢呼声。我简直不敢相信我们会得第一。
     我还没说完,Charlie最后,Delta第一。 Tuan Azman笑着加言道。
       Delta兴奋的欢呼,还向我们这儿来。我们静得无话可说。
      然后,各自都回Dorm准备睡觉了。我好惨叻,每天都须爬上爬下的,有够喘的……为何我的Dorm要座落在最高的位置?折磨?
                                 X                 X                     X
      早晨了,大约是630分,所有人都已准备好在操场集合。
唱完了国歌及国民服役的歌曲后,长得像Super MarioCikgu Nanyan 也出场指挥我们。
     今天早上大家健康吗?老师问。
     健康,老师。大家答道。
     那大家蹲下。
       没有人要蹲下。
     蹲下!你们不会听国语啊?老师大声怒道。
       所有人都不愿意的蹲下。
     你们可记得你们欠我的吗?你们忘记了没关系,我来说明。第一,回教徒吃之前没有祷告。许多人吃完后都没抹桌子,排好桌椅。各自的宿舍也没打扫干净。每次的集会都迟到,不准时。看见老师、员工也没打招呼!。老师大声怒道。
       然后,所有人、不管是男是女,都被罚伏地挺身25下、跳星星”50下、仰卧起坐15下、最后则是躺在湿漉漉的操场上滚50下,滚左边及右边。几位女生的哭泣声也能听得见。大家都喊变态
       吃了早餐后,我把湿漉漉的体育衣脱掉,换上了蓝白线条军衣,来到操场集合。接下来,所有人被分成8队,进入Character Building (Pembinaan Karekter@ CB)的课程。我被派去CB3组(CB3)。进去课室之前,我们都会被奥林比克的音乐迎接。音乐完毕后,我们将会坐下来上课。
       CB3的老师是Cikgu Hazreena, 简称[Cikgu RYN] 我们班的60多位人分成四个小组。我被派进第2组,我们取名为“Peace。我们上了很有趣的课(也可以说是无聊之课程,所有游戏都像幼稚园里的活动回味一下也不错啦)。听老师解释后,这CB课程将于每星期一至星期五的早上,从9点至1230分结束。上这课的另一好处是上前与大家分享你的想法,不管是什么事情。
       回到房间后,我坐在自己的床上休息。当时那位像马来人又像华人的Wira(在里面,男的称Wira,女的称Wirawati),终于开口了,他说华语。我恍然大悟……从他口中得知,他的名字叫今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Your bullet is gonna boost me :)

歡歌 獨家伴奏曲 上傳步驟

注意事項 1.   必須是安卓系統,蘋果最新系統 (8.0 以上 ) 已被加護,所以無法介入歡歌路徑。 2.   準備一台電腦,數據線,需要連接你的手機 / 移動設備。 3.   已有電腦的基本知識會讓你更明白是如何操作。 步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