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May, 2016

歡歌 獨家伴奏曲 上傳步驟


注意事項
1. 必須是安卓系統,蘋果最新系統(8.0以上)已被加護,所以無法介入歡歌路徑。
2.  準備一台電腦,數據線,需要連接你的手機/移動設備。
3.  已有電腦的基本知識會讓你更明白是如何操作。



步驟:
1.  先準備自己要的伴奏曲。舉例:“When You Say Nothing At All – Ronan Keating”
可上網找尋相關的伴奏曲,也可去Youtube.com找許多伴奏曲。然後自己下載成 .mp3格式。(這個方法會在這忽略,請谷歌查詢)

2.  在自己的歡歌裡,下載一首類似歌名的歌/或無相關也可,然後發個合唱曲。
  不用標歌詞,錄製至少一分鐘,然後不要發佈。

3.  連接你的手機與電腦,然後找尋電話路徑: X:\本機名\hsing\song\mySong\

4.  裡頭會看到很多號碼的檔案,比如:
8892323451515”以及 "8892323451515.hsing" 
前者是歌詞檔(萬萬刪不得),後者是歌曲 (要換成.mp3格式才能聽)

5.  把“8892323451515.hsing”刪除,然後上傳自己的伴奏曲進同一個路徑     
 (X:\本機名\hsing\song\mySong\)。改名為“8892323451515.hsing”
沒錯,這個叫替代法。

6.  回到歡歌程式,試看播放已錄歌曲,你會發現播的是你的伴奏曲喲。
如果格式不對或歌曲本身有問題,那麼歌曲將無法播放/發佈。

7.  恭喜!您已成功地在歡歌發佈第一首伴奏曲,可以開始合唱了喲! J

 
筆記:
*小任與歡歌機構/伴唱團無關係,發放伴奏曲純屬興趣。
*當開始發現伴唱團自行發放伴奏曲,就開始自已研究如何上傳。
*歡歌本身的歌曲已經很多了,當然無法達到每個人都想要唱的歌曲。
*伴唱團也提供了很多伴奏曲,喜歡的話可以去他們的專業找尋。

*歌名需要很深入的研究才能更改,歌詞如要改需要點時間,所以用自備歌詞為利。

51 comments:

  1. 你好,我已經按造你的步驟去做了,可是還是無法成功覆蓋檔案.....請問我下載好要傳的mp3檔案,是要轉檔成.hsing嗎?要怎麼做??然後歡歌好像讀不到耶,還有原本要被覆蓋掉的.hsing檔案要刪掉還是留著呢? 謝謝!

    ReplyDelete
  2. 歌名如何更改,请指导指导~感恩

    ReplyDelete
    Replies
    1. 抱歉,目前還不會。

      Delete
    2. 謝謝~

      我研究得好苦啊~屢試屢敗!嗚~

      Delete
    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Delete
    4. 我也是啊,不過伴奏團會誒,我想沒那麼容易得到教學的。
      你加油啊!

      Delete
    5.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Delete
    6. 請問搞定了的大大願意分享歌名究竟如何更改嗎?發現好像只有發佈合唱可以做到,感謝。

      Delete
    7. 發佈合唱怎麼改歌名

      Delete
  3. 請問,如何更改歌名?
    謝謝指導。感恩

    ReplyDelete
  4. 找不到資料夾耶
    求指導

    ReplyDelete
    Replies
    1. 在本機的Hsing資料夾啊...
      可以把圖片email去zidaneexx@gmail.com. 我幫你看看...

      Delete
  5. 請問如何把要上傳的伴奏改成Hsing?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直接改啊,原本為XXX.mp3, 把.mp3刪除,再換成.hsing。
      確保電腦或手機本身可以看到文件格式,如果電腦可以看到.mp3,那可直接改。試試看。

      Delete
    2. 可是是mp3的也可以吗?不是一定要hsing file?

      Delete
    3. 可是是mp3的也可以吗?不是一定要hsing file?

      Delete
    4.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Delete
  6. 歡歌歌詞加密檔是用JAVA Base64 編碼,解碼後可以修改在編碼後覆蓋回去,但上傳仍無法更改歌名,真傷腦筋!!!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你的解說,感恩 :)
      歌名我聽說是要有Restful編寫知識才能更改。
      詳情我也不是很了解...

      Delete
    2. 如果Java舊版可以解碼修改嗎?

      Delete
    3. 如果Java舊版可以解碼修改嗎?

      Delete
    4. 在錄音開始時歌名就已經決定了,本地錄音的歌名儲存在手機裡頭的資料庫而不是歌詞檔,所以改歌詞是無法改歌名的。

      Delete
  7. 我上傳伴奏是可以聽可是我按合唱要錄的時候他出來的音樂還是原本錄音的背景音呢不是上傳的伴奏?

    ReplyDelete
  8. 請問改歌名是哪個關鍵檔案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改歌名可不是用關鍵檔案,我也不曉得怎麼改

      Delete
    2. 歌名儲存在歡歌App自己的資料庫中而不是檔案中。而且那個資料庫必須有root權限並配合相關工具才能修改。

      Delete
  9.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plyDelete
  10. 你好, 我將XXXX的MP3檔改名做12345.hsing . 但檔案仍是MP3, 請問應該怎麼做? 謝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電腦不能看到XXX.MP3 , 只有顯示是MP3格式...

      Delete
  11. 我的mysong資料夾裡一直沒有我剛錄的合唱ㄟ 怎麼會這樣? 是電腦讀不到還是我找錯了資料夾?

    ReplyDelete
  12. 我試了,可是合唱時和原本伴奏重疊了…

    ReplyDelete
  13. 你們下載一首歌,再去accompany~看看,是你們剛下載下來的歌比如:1234.hsing
    那就把你們要的伴奏1234.mp3~改~1234.hsing
    丟去accompany檔裡,再去歡歌點唱時出來就是你們的伴奏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跟着你的步骤不行啊,就是我们的伴奏放进去然后修改成.hsing?里面的有号码hsing的留着吗还是删除?

      Delete
    2. 如果不想發佈自己的伴奏這樣也是個辦法😊

      Delete
  14. 我已经跟着你的步骤但是不行啊!我把hsing的册掉然后放我的伴奏进去改名为.hsing,然后去我的欢歌听还是原本的伴奏不是我的伴奏,我该怎么办?

    ReplyDelete
  15. 請問歡歌要怎麼換歌名和怎麼放歌詞裡面呢

    ReplyDelete
  16. 我只能看到歌詞裡面的TXT檔,都是亂碼 有些歌會殺中文字在裡面 但就是不知道該怎麼改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用的是IPHONE但因為我有JB所以可以進系統去改,但改歌詞我就無法換了

      Delete
    2. 官方版本歌詞可以看到中文,但是合唱歌詞已經base64編碼同時連同顏色標記的資料一起置入一個JSON結構了。

      Delete
  17. 請問有成功上傳播放並取代舊曲,但自己要錄自己底板時 卻播不出來,錄音停在0:00 是什麼原因呢 謝謝

    ReplyDelete
  18. 請教 lrc歌詞修改後在錄製播放時確沒出來 看不到歌詞 這要怎麼克服?!

    ReplyDelete
  19. 我是musong 這個資料夾不見了~,連換都没得換~

    ReplyDelete

Your bullet is gonna boost me :)

歡歌 獨家伴奏曲 上傳步驟

注意事項 1.   必須是安卓系統,蘋果最新系統 (8.0 以上 ) 已被加護,所以無法介入歡歌路徑。 2.   準備一台電腦,數據線,需要連接你的手機 / 移動設備。 3.   已有電腦的基本知識會讓你更明白是如何操作。 步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