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February, 2012

国民服役PLKN回忆 - 第十四章


第十四章
                  
         早上,Charlie组去森林探险。操步到半路,Masrom叫我们去高处绳子的范围。我们跟着去,结果又给我们带领的老师叫回来。Nanyan师也尾随在后。

          谁吩咐你们去高处绳子的地方?”Nanyan师问道。
          “Masrom师。
          你们听清楚,下一次你们得听带领你们的老师的话,而不是听你们自己组老师的吩咐,明白吗?!”Nanyan师很气地骂道。
          我们明白,老师。

          晚上,全部人像平时一样集合在礼堂。Staf Halim又给训话了。

          你们房间的Lay Out不满足,到时全部写认罪书。
          看他的表情感觉上他是在恐吓我们。从中知道,要读中六的只能当完PLKN才能出营,除了IPTA/IPTS
          柏翰于星期三下午回去家以应付星期四的新加玻考试。他大我一岁,有A Level文评,因为他在新加玻读。这次的考试是为了读进台湾医药学。他也将于星期五(28/04/06)回来。下午他会赶着练舞,因为当晚就是马来舞比赛。
          星期四时,我们进行高处绳子。我再次体会了Flying FoxAbseiling。我已经在MersingKem玩过了,这次回味一下。活动完毕后,星辰的眼镜不见掉。他说伟俊帮他搁放在油棕树,但找不到。我也帮他找,但当时我没戴眼镜,所以爱莫能助。结局就是找不着。

          在食堂吃完后,我、泓生及星辰在楼梯出给Nanyan师拍照。我们当时拍了三个人同一张照片。传说拍三个人很不吉祥的,但我觉得不会这么准的。
          晚上,我心血来潮,去公共电话打通电话。我拿了50仙打回去家里。用的方法,按住`*```,钱扣得慢一些。妈妈告诉我,他已拿到我的两封信。一封是IPTA的确认信件已收到,另一则是参与《Underworld2 Evolution》电影的抽奖游戏之礼物。我好高兴被抽中,而且还是首奖。妈还说57日回来Kem探望我,这可是第一次。
            过后,Staf Halim像平时一样上台演讲。我们正Standby给他骂……咦?他今晚不骂人喔……

          我给你们一人一张A4白纸,还有一张桌子将得到两份新闻。读了这两篇新闻后,写在A4纸上。第一则为一意见A,第二则的新闻为意见B。现在就写。”Staf Halim很和平地解释。

          我看了新闻后,吓了一跳。新闻写着教官不尽责。内容是关于我们Kem那时被打死的案件。内容还有一些不切题,那就是看电视争执导致死亡。……回应的可是上一届教官。教官说我们这里的营员很自由,要看电视就有得看,老师或教官不尽责,不在一旁守着,所以会导致这种意外发生,其实一点也不必惊讶。他还说他为死者的家属感到痛心,也会去探望其家属。每年的PLKN一定会有一人意外死,这污染了PLKN名声。

          我觉得这篇报导太不符于实际了。教官根本不必在每一分一秒观察我们的生活,守着我们。难不成我们冲凉大便时教官也许在一旁监督我们的安全吗?于是,我把我的看法写进A4纸,过后交回给Staf Halim。每个人都必须写上自己的意见。

            星期五的早上,我们进行了跨越障碍。我曾经在MersingKem玩过,在Monkey RackTarzen Swing失败,掉进水里。现在又来到我的面前……我还是拼了。意想不到的是,Monkey Rack我竟然过关了,好高兴!但Tarzan Swing不知不觉从绳子滑进水里失败了。好丢脸,因为Charlie所有的Wira都过,除了四人,我是其中之一。

       下午三点在操场集合。

       Tuan吩咐我们一个好消息,那就是谁得到中六要求信就可要求早出前5天,而且能拿到国民服役的文评,只是少拿RM100的薪水,也算结束了PLKN。我很高兴因为能早出,不必在这么晒的阳光下晒。虽然会错过一些精彩的活动,但为了前途与时间,我决定提早结束PLKN

          之后,我们进行了民众大选活动,在礼堂内举行。有许多PartiParti Platinum, Parti Suara, 及其他等,简直在模拟民众大选,好有气势。每个“Kerajaan都扮演不同的角色,有警察、摄影师、记者、党派及其它。大选于4时半分下午结束。我的角色则是摄影师。

          下午5点三十分,我与柏翰去CB课室练习舞蹈及彩排,以应付当晚的马来文华表演。

          到了CB课室,看见许多人已在准备及修理道具。局势转变,我们完全没有彩排,但柏翰彩排很多次,因为他的舞跟我不同。我是跳Kuda Kepang,而他跳传统马来舞。1小时30分都用在修理纸皮马-正是晚上要采用的道具。我们一直都没有彩排,只好靠昨日的练习来应付了。

          晚上8时正,我跟队张Sazali及其它Kuda Kepang成员去CB1课室化妆、戴上道具。我参与的这支舞之装备很气势。头顶戴上金黄冠角,手臂戴着弯刀式的卡片、也是金黄色。全身黑衣及绑上一块Batik布在腰间。Sazali跟我们画上了类似Mr.Potato(薯片零食)的胡须及抹口红。

          8时三十分,我们全体上去礼堂。这时的营员很多都已在各自的位置观赏着Delta组的表演。我们到后台脱鞋准备。比赛秩序是由Delta开始-Bravo-Charlie-Alpha
                X                              X                              X
        很快的,Delta表演完毕。碰巧Delta也跳Kuda Kepang,他们的舞步跟我们不一样,马也不一样。他们的马是青色加浅青、深青、由化学板制作。而我们是用纸皮,黄色加红色图案,附有艺术性的马。

现在我们有请Charlie呈现表演,给个热烈的掌声!主持人在台上说道。
    随着,一批人从礼堂边走了进来。前面的仆人提着纸树在2对新郎新娘的一边,尾随着打锣鼓的乐队。砰砰拍拍……场面如同马来传统结婚仪式。新郎新娘上台了,热烈响亮的掌声响起,爆发力十足。然后,他们坐在椅子上。接着,最大的Komanden上台拿花向他们2对洗礼,接下来是Cikgu MasromCikgu Maimunah。洒完花后,两对新郎新娘都坐舞台最边的两方角落以观赏接下来的表演。新娘穿得像洋娃娃一样,金色的芭比服装很美。

      接下来是马来传统舞蹈。柏翰穿着深青色马来服装跳舞。这舞分两排,前面6个女的一排,后面则是6个男的。他们跳长达三分钟。跳完后,大家也下台了。台下再引来闪电似的掌声及欢呼声。
    轮到我们上台表演了。3位女的头顶着鲜花长手链上台。音乐已响起,三人转一圈,很慢的,不时摇着身体。一个女的蹲下捡花洒在另两个蹲着的女子,音乐也从轻柔转变得快一点,跳Kuda kepang的人也进场了。 
  我拿着纸马混乱的与其余9人进场,后站好自己的位置。我们开始了我们的舞步。约5分钟,我们跳完了。所有Charlie表演者上台合照留恋。
   接下来,我们站在一处观赏表演。Alpha演完后,比赛至此结束。过了约十五分钟,成绩也揭晓了。

我们先从第三名念起。第三名是……Alpha!女主持人说道。
第二名……Delta男主持人说道。
    大家都拍掌,为自己的队打气。
第一名是……”
   我心想,不会吧,这次会这么巧,跟上次一样?不是Charlie第一就是Bravo了。好紧张!

……Charlie!!女主持人大声说道。
     Charlie队员顿时拍掌,欢呼着“Charlie, All The Best!,还唱起
Charlie的歌曲。

          好高兴,这次终于得第一名了!Sazali队张也向每人握手道贺。Hamdan还来个“Give Me Five!
          老师上台解释及通知我们星期六早上645分去操场集合,第七组至第十二组的Khidmat Komuniti将会出营,去Empangan Mazhab举行的Pesta Air服务。其他组则留在Dewan里听课。这是Khidmat Komuniti第二次。
          当晚,我没卸妆,就跟他们拍下纪念照。我的Mr.Potato脸若上许多人发笑,有些人说可爱。其中有佩盈、TiffanyRyan、柏翰、星辰、佳龙、国玄、爱洁、及他的朋友……于晚上1145分结束,大家也离开了礼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Your bullet is gonna boost me :)

歡歌 獨家伴奏曲 上傳步驟

注意事項 1.   必須是安卓系統,蘋果最新系統 (8.0 以上 ) 已被加護,所以無法介入歡歌路徑。 2.   準備一台電腦,數據線,需要連接你的手機 / 移動設備。 3.   已有電腦的基本知識會讓你更明白是如何操作。 步驟: 1....